校医学史研究中心教师参加首届北京大学医学博物馆论坛并在分论坛发言

发布者:yxsadmin发布时间:2023-04-06浏览次数:80

校医学史研究中心教师参加首届北京大学医学博物馆论坛并在分论坛发言

  

  41-2日,首届北京大学医学博物馆论坛在北京大学医学部隆重召开。本届论坛由北京大学医学部主办,近300名专家学者、师生代表出席,围绕“在医学博物馆事业中汲取中国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力量”主题共同研讨医学博物馆建设的理论与实践问题。我校医学史研究中心教师受邀参会,邢烨老师在“医学历史与博物馆文化传承分论坛”对我校医学史的教学改革经验进行了分享汇报,受到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出席主论坛的专家有:中国科协名誉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本次论坛大会主席韩启德,中国科学院院士韩济生,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王辰院士,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朱树梅等。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医学部杰出校友钟南山发信函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廖万清、郭应禄分别作视频报告。

  在论坛举办期间,北京大学医学部还特别开设了《首届北京大学医学博物馆论坛特展》《胰岛素获得诺贝尔奖生理学或医学奖100周年纪念展》等专题展览。

  近年来,我校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和医学人文教育,校医学史研究中心依托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系校档案馆、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等部门,形成医学史团队合力,加强思政引领,丰富考评机制,拓展课程群,致力于建立符合新时代医科院校特色、培养“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学生思政课,致力于打造善于吸收中国传统文化,守正创新,培养护佑人民健康、具有责任担当的医学生的医史课。


审核:孙厚纯

供稿/供图:祝捷 邢烨





邮编:211166    地址:江宁龙眠大道101号南京医科大学医学史研究中心    邮箱:xiayy1@nj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