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学史研究中心参加中华医学会医学史分会学术年会

发布者:yxsadmin发布时间:2022-08-27浏览次数:403

校医学史研究中心参加中华医学会医学史分会学术年会

822-23日,校医学史研究中心参加了中华医学会医学史分会第十六届二次学术年会。中华医学会医学史分会创始于1936年,是推进医学史研究、教学及大众普及的重要平台。此次学术年会的主题是“新医史 新思潮 新青年”,来自北京、上海、天津、山西、山东、广东、江苏、陕西、浙江、黑龙江、福建和内蒙古等省市自治区30多家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心主任李沛霖教授、副主任(常务)夏媛媛副教授、秘书长邢烨老师、范瑞老师等多位老师参与了本次年会。

在本次学术年会的青年论坛上,范瑞老师提交了“阶层化的医校:南京国民政府时期围绕医学教育的争论及其走向”一文成功入选,并在论坛做了报告。


夏媛媛副教授和邢烨老师作为青年论坛的评议人,对另外两篇论文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点评。



通过医学史年会,校医学史研究中心将积极鼓励青年学者培育科研方向,不断打开对外交流场景,提升中心的科研和业务能力。



审核:邢烨 李沛霖

供稿:范瑞

供图:范瑞


邮编:211166    地址:江宁龙眠大道101号南京医科大学医学史研究中心    邮箱:xiayy1@nj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