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学史研究中心召开第二期学术交流会

发布者:yxsadmin发布时间:2022-07-07浏览次数:371

校医学史研究中心召开第二期学术交流会




617日下午,校医学史研究中心在510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二期学术交流会。周业勤副院长、校医学史研究中心相关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医学史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夏媛媛副教授主持。



首先,周业勤副院长宣读了南京医科大学科技处文件,南京医科大学医学史研究中心负责人变更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沛霖教授。



继而,李沛霖教授阐释了校医学史研究中心“三个传承”的新任务和新使命,即传承我国医学史教学科研的滥觞,传承我校医学史教学科研的贡献、传承我校医学史研究的传统并承继使命。医学史研究中心立志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为学院、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进献力量,力争成为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医学史研究中心。

接着,会议对第三届医学史论坛的筹备工作、《中国近现代医学史》课程安排、《南医史话》编写工作等展开讨论,老师们汇报了各自的研究项目及其进展。

最后,李沛霖教授对于会议做出总结,会议在热烈的学术交流讨论中圆满结束。


(供图:纪丹阳 供稿:王格格、张玉婷)



邮编:211166    地址:江宁龙眠大道101号南京医科大学医学史研究中心    邮箱:xiayy1@nj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