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史研究中心第二次备课会如期举行

发布者:yxsadmin发布时间:2020-07-16浏览次数:565

医学史研究中心第二次备课会如期举行


为了更好地开展医学史课程的教学工作,医学史研究中心按计划于715日中午11:30在明达楼516教室举行了第二次的备课会。这次备课会为观影会,医学史中心的教师们及感兴趣的其他教师参加了观影,片名为《黑死病》。


之所以选取此部电影,是因为其主题为中世纪的重大传染病鼠疫,这是医学史中无法回避的重要议题,且与当前的疫情相关联。影片名为黑死病,但它阐述的内容除了疾病外还有更为丰富的内涵,通过影片可以向学生展示中世纪的社会背景,了解疾病对宗教的影响,对社会文化的推动。同时,这部影片也包含了疾病的社会隐喻——女性地位、宗教权力、话语权、歧视等等。通过观影,授课的老师更好地把握了授课的方向与内容,以利于课程中更好地指导学生进行反思。

                                                   ( 供稿/图:医学史研究中心)


邮编:211166    地址:江宁龙眠大道101号南京医科大学医学史研究中心    邮箱:xiayy1@nj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