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史研究中心举行《医学史》课程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yxsadmin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459

医学史研究中心举行《医学史》课程集体备课会


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医学史》课程在我校首次由选修课变为临床医学5+3及天元班的必修课,这充分体现了我校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医学人文教育、教学的重视。为了更好地上好这门新开课,630日上午九点,在明达楼516教室,医学史研究中心的部分成员围绕课程的教学大纲、教学理念、教学目标、考核要求、教学进度与内容等进行了充分而热烈的讨论。

会上明确了教学任务的分工,统一了教学PPT模板,确定了线上和线下教学的比例与内容,强调并一致认可了医学史的教学不在于知识点的记忆,而是让学生充分认识医学与社会的互动、影响,理解医学与人文的关系。同时,针对各位老师在备课过程中存在的疑点,成员们也共同进行了讨论并形成了较好的解决方案。

    最终,备课组成员达成了共识,即以“一部电影一本书”为特色,把《医学史》课程打造成学校的精品课程。近期中心也准备召开第二次备课会,组织授课教师观看电影《黑死病》。




(供稿/图:医学史研究中心)


邮编:211166    地址:江宁龙眠大道101号南京医科大学医学史研究中心    邮箱:xiayy1@nj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