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南医梦”征文比赛

发布者:yxsadmin发布时间:2019-03-09浏览次数:564

南京医科大学第五届“医学人文月”

我的南医梦”征文


  1. [目的]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我校建校85周年,充分发挥校史文化对学生爱校观念、专业思想的促进作用,推进我校医史研究中心的校史研究,南京医科大学医学人文研究院、医学史研究中心联合校党委宣传部、校史馆、校党委宣传部、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组拟在2019年新学期,进行配合第五届医学人文研究院的“医路你我,人文相伴”征文,举办以“我的南医梦”为主题的校庆85周年纪念征文活动。


  1. 【面向对象】

全体在校及附属医院师生


  1. 【活动时间安排】

12019.2.18-2.28  动员、宣传、征文启动

 (22019.3.1-2019.4.15 征文时间(截止时间415日)

 (32019.4.16.-2019.4.25  评选

 (42019.4.30  颁奖活动


  1. 【活动主办】

医学人文研究院、校党委宣传部、校史馆、医学史研究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组、校史馆、校党委宣传部


  1. 【征文主题】过去、现在、未来——我的“南医梦”

 每个人都有梦,不论梦的伟大或渺小,都是真实的存在。

 选择南医也许是你的第一个梦,进入南医后也许你又有新的梦。85年前,因为强国强医梦,在北固山下诞生了一所省立医学校;新中国成立之后,学校又几经变迁,蓬勃发展,85年后,我们的梦又会诞生怎样的辉煌呢?

 来聊聊那些真实存在过的,亦或还在继续的你的、我的、我们的“南医梦”吧!


6、【征文要求】

1)体裁不限。

2)字数800字以内。

3)投稿均以word文档电子版形式,文件名格式为“院系+年级专业+学生姓名”,或“学院+姓名”(教职工)统一投至邮箱yxs2017@njmu.edu.cn,稿件末尾需留下个人联系方式,以便获奖后联系。

7、【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将在所有参赛作品中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并在《医学与人文》、《医学的历史与文化》公众号上公布获奖名单。赛后将为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








邮编:211166    地址:江宁龙眠大道101号南京医科大学医学史研究中心    邮箱:xiayy1@nj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