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医学史研究中心团队参加北京协和医学院首届医史大会

发布者:yxsadmin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24

我校医学史研究中心团队参加北京协和医学院首届医史大会

520-21日,北京协和医学院首届医史大会——“历史视角下的医学与人文”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科研院所、医院的数百名专家、学者、师生参加了此次大会。我校医学史研究中心团队参加了此次大会。



北京协和医学院党委书记姚建红宣读了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全面加强医学史学科建设的倡议书,与会学者积极响应。

参会人员围绕“传统医学史”“医疗社会史”“医学交流史”“科学医学史”等方面论题,分四个分论坛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我校医学史研究中心夏媛媛老师主持科学医学史专场,李沛霖老师以《新中国公共卫生的成就:以1949-1978年血吸虫病防治为例》、范瑞老师以《“重质”抑或“重量”:近代中国医学教育模式之争》为题作分论坛报告。



本次医史大会的召开,有助于促进医学与史学更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助力医学科学与历史科学的激荡融合,繁荣中国医学科学及医学文化,推动我国新医学、新文科建设的可持续发展。


审核:夏媛媛 李沛霖 孙厚纯

供稿:纪丹阳 邢烨

供图:医学史研究中心



邮编:211166    地址:江宁龙眠大道101号南京医科大学医学史研究中心    邮箱:xiayy1@nj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