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学史研究中心第十三讲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yxsadmin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32

医学史研究中心十三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5月25日下午,由南京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研究院、医学史研究中心主办的医学史系列讲座第13讲——“面向工农兵:新中国巡回医疗制度的形成与实践”在明达楼320举行。本次讲座主讲人为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副所长张慧卿研究员,讲座由医学史研究中心主任李沛霖教授主持。本次讲座也是本年度医学人文月活动之一


 

张慧卿研究员从卫生防疫取得一定成就、城乡医疗资源及保健制度存在差距、城乡医疗资源差距加大的政治因素几方面讲述了巡回医疗制度出台的背景。然后根据中共中央相关指示及部署展示了以农村为重点的巡回医疗制度实施过程,并以江苏为例讲解了巡回医疗制度的地方实践状况。


 

讲座结束后,李沛霖教授为张慧卿研究员颁发南京医科大学医学史研究中心兼职教授聘书。


 

审核:李沛霖 夏媛媛

供图:王越

供稿:张玉婷


邮编:211166    地址:江宁龙眠大道101号南京医科大学医学史研究中心    邮箱:xiayy1@nj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