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医学史研究中心团队参加“重大传染病防治的历史与经验”学术论坛

发布者:yxsadmin发布时间:2023-04-17浏览次数:78

我校医学史研究中心团队参加“重大传染病防治的历史与经验”学术论坛


为深入讨论全健康视域下重大传染病防治相关议题,北京大学医学史研究中心、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当代重大传染病防治史研究及数据库建设”课题组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联合主办“重大传染病防治的历史与经验:全健康视域下的思考”学术论坛。我校医学史研究中心团队作为子课题项目组参与了此次学术论坛。

415日上午9时,“重大传染病防治的历史与经验:全健康视域下的思考”学术论坛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办公会议室召开,我校医学史研究中心主任李沛霖教授参与主持学术报告,常务副主任夏媛媛副教授以“改革开放以来的江苏结核病防治成就与启示”为题在大会作报告,受到与会者的一致好评。会后,与会成员参观了国家寄生虫资源库。




本次论坛期间,校医学史研究中心团队还参与了414日上海大学“医学史研究的内与外:北大医学史-上大世界史研究生学术工作坊”,李沛霖教授和夏媛媛副教授参与主持论坛和评议论文。



此外,校医学史研究中心团队也参观了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院史馆、人体科学馆及馆内“‘打开你的盲盒’——人体解剖艺术展”,多方面了解和学习医院发展历史,感受医学与艺术结合之美。



审核:夏媛媛 李沛霖 孙厚纯

供稿:纪丹阳 邢烨

供图:姜海婷





邮编:211166    地址:江宁龙眠大道101号南京医科大学医学史研究中心    邮箱:xiayy1@njmu.edu.cn